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专业

    接收年级

    名额

    接收对象

    接收条件或要求

    备注

    外国语言文学类

    2023

    15

    专业不限、一般只接受一年级学生申请

    1、须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规定的条件。
    2、申请者对英语专业有浓厚兴趣,且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语音语调好、高考英语成绩突出),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学业长处。

    特别提醒:
    外国语言文学类包含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三个专业,不指定专业,由学院统筹安排

    日语

    2023

    6

    专业不限、一般只接受一年级学生申请

    1、须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规定的条件。
    2、申请者对日语专业有浓厚兴趣,且有较好的日语语言基础(语音语调好、有一定的自学时长基础),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学业长处。

    特别提醒:
    1、鉴于以往转入日语专业的学生为日语零起点,转入后将从大一开始学习。

    考核方式及内容

    1)笔试环节考核方式:

    1)笔试为英语/日语综合水平测试,难度大致相当于英语/日语专业学生修完两个学期后应该达到的语言水平,申请者要能准确理解考题,认真作答;
    2)笔试成绩需达到及格或以上。

    2)面试环节考核方式:

    1)外国语言文学类和日语专业面试内容主要测试基础语言知识,增加使用英/日语介绍中国文化知识的问题3-5个,以考察申请者的基本功、知识视野及综合素质;
    2)面试成绩需达到良好。

    特殊情况说明(如无可不用填写)

    转入学生需根据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培养方案,对照已修课程,在申请转入前对新专业需补修课程数量及难度有所了解,评估自身实际情况是否适合转入该专业。总成绩 100%)=笔试(60%)+面试(40%),笔试成绩最低达到及格水平且面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水平;若当年度申请人数超过学院接收计划,则按考试综合成绩排队,经学院根据资源配置情况讨论后确定扩招名额,成绩相同者,加试后再排名次。

    工作程序

    (一)转专业工作方案及实际接受名额:经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转专业工作方案及实际接受名额,然后报教务处进行统一公布。
    (二)学生申请方式及时间:学生按照学校的要求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申请,不接受个人申请;笔试/口试时间预计2024年5月中上旬,笔试/口试同一天进行,具体时间以学校安排为准。
    (三)申请流程:学生在规定时间向自己所在学院提交转出申请,经学院审核和推荐所需材料,教学副院长签字后指定专人将申请转入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名单送交外国语学院林璇老师处。
    (四)学院考核和审查:笔试/口试时间预计2024年5月中上旬举行,提前一周通知学生考核时间,笔试/口试同一天进行,具体时间以学校安排为准。我院组织专家组对申请人进行考核,学院进行审批,结果报经教务处。
    (五)录取结果公示:学校审核及审批确定最终的录取结果,并由相关部门进行公示。

    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林老师 (大学城校区教一201-9室)
    学院联系电话:39322897
    学院联系邮箱:wyjw2897@gdut.edu.cn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