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外语名家讲坛第四十二讲预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

     讲座主讲人介绍:徐静波,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教授,兼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主要专著有《梁实秋:传统的复归》(复旦大学出版社1992年)、《东风从西边吹来一一中华文化在日本》(云南人民出版社2004年)、《日本饮食文化:历史与现实》(上海人民出版社2009年)、《近代日本文化人与上海 (19231946)》(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和食:日本文化的另一种形态》(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年)、《解读日本: 古往今来的文明流脉》(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年)、《原色京都:古典与摩登的交响》(上海交大出版社2021年)、《同域与异乡: 近代日本作家笔下的中国图像》(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年)、《魔都镜像:近代日本人的上海书写1862-1945》(上海大学出版社2021年)等15种,译著有《近代日中交涉史研究》、《大杉荣自叙一-一个叛逆者的独白》等18种,编著有《日本历史与文化研究》等12种。曾在京都大学、神户大学等日本多所大学担任教授。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