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6

    8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蔡荣寿、党委书记刘伟、副院长李道全、院长助理陆志军和外语系副主任张莹一行冒着酷暑高温,前往福州市走访了译国译民集团,就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等事宜开展调研交流。译国译民集团董事长林世宋、高校事业部总经理郑莺、院校合作经理蔡舒超等接待我院一行。双方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林世宋代表集团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我院的长期合作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林世宋董事长做了“基于产教融合的翻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简短报告,与我院老师交流了翻译产业和市场现状,分析了翻译就业前景和翻译人才的培养,并期待与我院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郑莺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各类实习情况以及各类翻译大赛获奖情况,并具体说明了未来可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

    蔡荣寿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发展现状,肯定了译国译民在校企合作、产业助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刘伟书记希望我院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领域与译国译民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交流环节后,蔡荣寿院长与林世宋董事长签订了《定制专业实习项目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译国译民集团成立于2003年,多年深耕翻译服务领域,现已成为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TAC)、美国翻译会会员单位(ATA)、首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全球百强语言服务商和国内众多高校MTI的翻译实践基地。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