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日语口译比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9

    20221114日,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日语口译比赛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终于落下帷幕。16名选手经过初赛选拔后入围本次口译比赛决赛,选手们在决赛现场充分展现了较高的口译技能和良好的比赛风采,给现场和云端的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口译比赛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的。外语系主任张守祥教授、日语部刘楚心和阎绍婕两位老师作为现场评委,日语外教西田元久先生以及陈馨、张翔娜和林秋雯三位日语老师作为线上评委,一起认真负责地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辅导员曾美怡老师作为现场嘉宾出席比赛。

    张守祥教授在比赛结束后对本次比赛做了中肯的总结,指出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是举办本次比赛的出发点,是对日语专业教学工作以及学生能力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阅,体现出很好的教学启示作用。

    首届日语口译比赛是外国语学院全面推进外语学科竞赛工作在日语专业上的一次突破,为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更高级别的口译大赛打下扎实的基础。


    获奖名单:

    (高年级组)

    一等奖:肖钧元、刘家棉

    二等奖:李丹、李倩怡、唐曦

    三等奖:邹滢、吴林珊、刘洋、郭智豪

    (低年级组)

    一等奖:龙穗悦

    二等奖:蔡添锋、黄晓鑫

    三等奖:李心如、张余佳、蔡召铭、陈鑫鸿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