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7

    1025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2班陈程(指导老师:张莹)喜获一等奖,2019级翻译1班潘佳华(指导老师:潘桂林)和2021级翻译1班蓝秋榆(指导老师:张莹)荣获三等奖。这是我院本科生第一次取得半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也是学生参与翻译学科竞赛的一次突破。

    本届口译大赛的校赛报名学生人数首创新高,来自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的58名学生参加校赛,有12名学生入围广东赛区比赛(口译大赛复赛),其中3名学生成功晋级北上广及海外赛区比赛(口译大赛半决赛),最终取得比赛佳绩。我院两位指导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精细辅导和模拟训练,增强了学生的口译能力和参赛信心。

    我校学子在本次口译大赛的参赛人数和获奖级别取得双重突破,这充分展现了我院全面推进外语学科竞赛工作,全力建设省一流本科专业(翻译专业)以及全效实施融合型翻译人才培养模式的决心和努力。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高、影响范围最大的全国性口译赛事。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