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工作推进布置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9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一203-5会议室召开“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简称“教材”)“三进”(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推进布置会。会议由蔡荣寿院长和刘亚龙副院长主持,相应课程任课教师参会。

    刘亚龙副院长首先总结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教材”任课教师培训成果,然后介绍了《英(日)语读写教程》、《英(日)语演讲教程》和《汉英(日)翻译教程》这三本教材融入学院英语和日语专业相关课程的计划安排,要求任课老师提高站位、主动谋划、深入思考,切实把“教材”进课堂工作做好,让教材内容入脑入心。

    蔡荣寿院长强调“教材”“三进”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指出“教材”在外语专业的落实推进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材”融入课堂能够帮助外语专业学生更好地理解我国当下国策、国情,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观念。

    随后,参会教师热烈讨论了“教材”的设计理念、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分析了“教材”替换现有教材的可能性、“教材”内容融入现有教学的方法策略以及课程大纲微调的初步方案。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集体备课,深化教师对教材指导思想、编写理念与教学方法的把握,提高教师教材使用和人才培养成效, 落实并提升“三进”教学工作的实效。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