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邱学青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0

    4月19日下午,邱学青校长在陈卓武副校长、余林副校长的陪同下,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研究管理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到我院调研“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部负责人、院长助理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院长蔡荣寿教授代表学院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难点,提出下一步的任务目标及措施。围绕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中形成特色亮点,凝心聚力打通学生上升通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力以赴支撑学校学科建设与提升。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同志紧扣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中外国语学院的使命与担当进行汇报。学院教师统一思想:强校有我、攀撑有责,并且化为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学生,完成育人使命,助攻学科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婧云,副院长刘亚龙、吴春燕、李道全分别就创新创业与就业、本科教学与招生宣传、科学研究与团队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学位点建设等作了补充汇报。学院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各职能部门回应了学院提出的问题,并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会进行三个半小时。会议最后三位校级领导也分别发言。

    余林副校长指出,学院要把握发展机遇,以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契机,继续以为学校提供英语支撑为重心,凝练学科特色,想方设法提高生源质量,推进教学改革,推动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陈卓武副校长指出,师资队伍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学院教师要对标科研、教学各项指标,在自身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攻克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要加大力度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培养优秀人才。

    邱学青校长肯定学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总结过往、剖析问题、把握机遇、上新台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转变观念,强化主体意识,将教书育人的职责内化为行动自觉,形成发展内驱力,主动谋划、担当作为;二是同心协力,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吸引人才、主动出击引进人才,同时注重内部培养,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层次;三是全员育人、明确定位、稳抓教学,通过机制建设、氛围营造激发教师内动力,充分调动积极性,发挥特长与专长,扎根人才培养,引导学生以外语为桥提升自身发展,提高就业竞争力;四是加强学风建设,以考研带动学风、以榜样引领学风,注重培养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意识。五是紧抓学位点建设不松懈,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形成文化熏陶、制度规范、自觉内化的合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刘伟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对学院的关心与指导。学院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力量、担当使命,把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这个历史机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