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十四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326日,第24外研社·国才杯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由外国语学院陆志军、孙文娟、张莹和张镌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选拔赛历经初赛和复赛。初赛吸引了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55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的两名队员围绕指定话题展开正反观点的阐述,以视频方式提交初赛作品。评委组经过反复筛选,根据语言表达、逻辑、观点等指标评选出16支队伍晋级复赛。复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两场复赛分别围绕“Involution is positive progress in society.”和“Humans should colonize space.”的热点话题展开辩论。每位辩手限十五分钟的准备时间和六分钟的发言时间。基于疫情防控,一场复赛为大学城校区学生的线下赛,另一场为多个校区学生的线上线下混合赛。

    经过唇枪舌战的激烈角逐,罗嘉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901班)和林家兴(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904班)两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华南赛区比赛。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院长助理陆志军老师在赛后点评时,高度赞扬选手们的现场发挥,也为参赛选手指明了今后努力和提高的方向。

    本次辩论赛赛制复杂、挑战性极强,但各位选手均表现出深厚的知识储备、深刻敏锐的思辨能力以及流畅的英语表达能力。本次赛事活动的举行,为学生们展示语言能力与辩论风采提供了精彩的舞台,也极大激发了学生们英语学习的热情与兴趣。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