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团”聚青年,“语”你起航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社会实践工作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0

    为科学规划和组织2024年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做到提前选题、提前谋划、提前推进,1月10日上午,学院团委在教六207智慧课室开展2024年社会实践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晶主持。

    会议伊始,广东军创大学生乡村振兴突击队队长、第四届感动广工人物、甜橙e家团队创始人、来自环境科学20(1)班张博爱同学受邀做社会实践暨科创活动主题分享。张博爱同学首先为大家解读了2023年广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新变化,重点讲解了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立项、实施过程。随后,张博爱同学以担任广东军创大学生乡村振兴突击队负责人经历,讲述其带领的广东军创双创双赋进校园、进基层、进农企、进社区阶段性成果以及如何将社会实践成果转化为科创竞赛,并斩获国赛银奖、省赛金奖,以青春聚力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历程。

    王晶老师则为大家示范了社会实践国家级优秀项目以及历年挑战杯国赛选题,并为大家厘清暑假社会实践的误区,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服务对象、研究深度四大方面提出高质量社会实践着力点:一是多元组合,各司其职;二是成果产出,种类丰富;三是精心策划,对标竞赛;四是资源整合,广结善缘。

    本次工作会议为学院2024年社会实践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方向和指引,有助于推动学院社会实践工作谋划更有针对性,开展更具可持续性。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