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院长讲授春季“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新时代外语人才家国情怀,3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潘震为2023级学生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春季“思政第一课”。

      潘震院长以新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外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冲击和挑战为切入点,指明了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培养方向在于语言和内容的融合。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学院“英语+”三个创新方向和“2+2” 本科双学位项目等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规划。他提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中国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互彰辉煌,外语人才需培养具备深厚人文素养和广阔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强、通晓国际事务及规则、了解中西思维差异、具备跨学科研究能力的高端外语人才。最后,潘震院长勉励学生要立足中国实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院长“思政第一课”强化了学生对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要求的了解,开拓了专业视野和眼光,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同时深化了学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意识,进一步引导了外语学子向上向前,勇攀高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