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院青马】外国语学院青马班开展榜样分享和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帮助青马班学员更好地发展个人潜能,提升综合素质激励和指导学员发挥学生干部榜样示范作用,3月2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榜样分享和“人际交往与沟通”业务培训会,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黄祺锐老师、生物医药学院2021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詹坤秀同学出席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晶老师主持。

    詹坤秀同学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从“初心、定位和行动”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她首先强调了初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初心,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为己任,保持对学生干部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其次,她通过讲述“适应角色+善于借力+提升能力+善于反思”四步法,教会学员找到优秀学生干部的定位;最后,詹坤秀同学结合自身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参加首届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获奖的经验和实践勉励同学们明职实干,蓄势前行。

    黄祺锐老师围绕“人际交往与沟通”,以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以及有效的沟通技巧。他指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个人成功的关键之一,而有效的沟通则是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因此,掌握正确的沟通技巧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黄祺锐老师重点强调了倾听的重要性、表达的技巧以及解决冲突的方法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和想法,尊重他人的感受;同时,要学会清晰明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避免产生误解和矛盾;在解决冲突时,要以积极、合作的态度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不是陷入争执和对立。

    通过这次榜样分享和业务培训活动,青马班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对人际交往与沟通的认识,更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激励。他们表示将以优秀师姐为榜样,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成为更出色的学生干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