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放飞梦想,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举办辅导员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8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学生工作队伍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互学互鉴、共同进步,12月26日,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辅导员个人述职总结会在教1-203-5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岗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新伟、校团委副书记刘悦、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应邀参会。

      在个人述职环节,全体辅导员逐一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学生管理服务、奖勤助贷、社区建设、心理健康、学工宣传等各模块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业绩,分享一年的工作感悟、不足之处以及未来规划。

    在工作点评环节,三位嘉宾将学生工作职责职能与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把脉开药,提出一系列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好方法、好建议。王新伟副部长建议:一是下沉一线,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夯实基础,强化业务本领;三是开拓创新,强化工作特色;四是凝练方向,强化学习提升。刘悦副书记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各个学院、各个机关部处的横向沟通协调;二是推进学生工作与专业相融合,树牢学院学生工作标签;三是加强总结宣传,推进学院平台与学校平台的有效对接。汤猛副书记建议:一是进一步厘清辅导员初心使命,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在工作中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深耕学生工作事业,打造自己的品牌。

    在新的一年里,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始终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次述职会为契机,总结经验,探索规律,立足当下,重新出发。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将沿着学校的发展道路,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坚持与时俱进,为推进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51000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